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刻 老同事以善意爱心传递温暖
2020-11-17 09:51: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老婆出事后,得到这么多原单位老同事的关心与牵挂,是我之前不曾想到过的。大家的这一份份善意让我们全家都很感激。”11月10日下午,张巧明的丈夫从淮安区食品总公司的职工代表手中接过4900元的爱心捐款,他告诉记者,之所以说有些意外,是因为他们两口子已退休多年,十分清楚公司如今的经营状况也很困难,许多同事也下岗在家,生活上并不富裕。“老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今我算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老同事们所传递的温暖。”他说。

50多天前,张巧明因为车祸而被送往市一院进行两次颅内手术,至今仍然昏迷在ICU病房里。张巧明的丈夫对记者说:“我们家原本不富裕,住院后的开销成为压在我心上的一座大山,公司的领导了解到我们的处境后,由公司党总支和工会牵头发起了募捐,包括许多已经退休、下岗多年的老同事在得知后纷纷打电话来询问我爱人的治疗情况,并一再强调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尽管开口。因为大家的鼓励,坚定了我对爱人术后康复的信心。”都说爱心不分大小,善意不论轻重,该公司的退休职工王素琴身在南京,主动联系公司通过微信连夜转来捐款,陈耀东、何光伟等老同志也纷纷帮助联系医院、专家,帮助张巧明顺利完成手术,还有一些职工与张巧明素不相识,也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如今,为张巧明的捐助仍在继续。“我会牢牢记下这些善意,等她醒来后完完整整地告诉她。”张巧明的丈夫说道。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