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丁婷婷:用点点微光 照亮战“疫”之路
2020-11-24 09:08:00  来源:淮安日报  

“疫情不退我不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清江浦区清淮路社区党委副书记丁婷婷,和全市广大社区工作者一起,用点点微光,汇聚成星辰大海,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清淮路社区共有15栋住宅楼、1575户、5862人,这些数字丁婷婷早已烂熟于心,这也让她在开展疫情防控时能轻车熟路。

从今年大年初一开始,丁婷婷主动取消休假,开始了常驻社区、没有上下班时间的常态。“每天的微信步数都在2万以上,却没有一步是走向自己家的方向。”这是清淮路社区群众看到疫情防控中连轴转的丁婷婷,记录在朋友圈的一句话。在实际工作中,丁婷婷与同事共同制订了防控工作计划,划分网格、包干到户、责任到人,对社区人员情况更是挨门逐户摸底,做到一户不漏。疫情发生初期,防疫物资紧张,没有防护服的她,依然坚持与时间赛跑,在一线宣传防疫知识、排查重点人员、监测点位值班,哪里需要就赶往哪里,最长连续工作时间达56个小时。2月2日,辖区内出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得知情况后,丁婷婷第一时间做好各方面的对接工作,及时安排楼栋内的消杀工作,并耐心说服同单元51户居民全部居家隔离。她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打印成小卡片,发到每一户居民手中,并每天定时询问他们的体温情况,帮他们买菜买药拿快递,还对一些有特殊情况的家庭进行心理疏导。

在丁婷婷和社区工作者日日夜夜的辛勤工作下,在社区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配合和参与下,疫情防控中,清淮路社区成功实现零新增和零扩散的目标。■融媒体记者 叶 列通 讯 员 宋礼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