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志愿者真情帮扶 困难老人过“暖冬”
2020-11-24 09:07:00  来源:淮安日报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本报讯 天气渐冷,11月22日,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部分成员走进清江浦区前进小区,给困难老人送去御寒的棉衣。

“其实月初我们来看望过老人们一次,正是那次经历触动了我们。”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成员马玉华告诉记者,月初,在社区组织的慰问活动中她认识了独居老人赵阿姨。赵阿姨无儿无女,老伴去世早,多年来一直一个人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赵阿姨的身体越来越差,生活质量也不断下降。在安排赵阿姨接受义诊时,马玉华发现她身上的衣服很单薄,便脱下自己的羽绒服披在赵阿姨身上。“您先穿我这件,要是合身就送给您了,如果不合身,我们下次再给您带一件。”一番推辞,赵阿姨最终答应下次见面时“交换棉衣”。

22日,马玉华和两位志愿者准时赴约,不仅给社区老人们带去了社会公益团体捐赠的棉衣,还送去了米和油。和赵阿姨一样收到新棉衣的高爷爷笑着说:“前些日子社区来人帮我量了衣服尺寸,原来是要给我们送棉衣呀!”据了解,高爷爷的独子没有自主行动能力,一家人的收入仅能维持儿子的医疗费用。社区和志愿者们持续关心着高爷爷,帮助他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现在不仅一家人的生活有了改善,高爷爷脸上的笑容也慢慢多起来。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困难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所需等,一直是他们关注的重点,服务社将加大与爱心团体、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合作,扩大服务范围,为老人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