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巩固低收入农户脱贫成果
2020-11-30 09:59:00  来源:金山网  

本报讯 淮安在2019年全市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全部脱贫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巩固成果,全市低收入农户家庭年人均收入预计超9000元。

一方面,我市强化落实增收举措,对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落实扶贫小额信贷、资金补贴、创业就业培训等政策举措,引导帮助创业就业或发展生产实现增收。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持抗疫战贫两手抓,积极推进复产复工等措施,上半年全市10.04万低收入劳动力外出务工,超过去年同期。对无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符合条件的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予以帮扶,探索资产收益扶贫、建立专项救助基金、落实“单人保”等方式帮助增收。

另一方面,我市强化政策兜底,出台《推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实施办法》,明确具体政策标准,细化16项责任清单,提出“十三查十三看”标准。基本医疗有保障方面,全市所有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均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且个人缴费部分均由财政全额补助,就医享受“两升两降”“先诊疗后付费”等政策,在县域范围内住院治疗自付费用不超过总费用的10%。义务教育有保障方面,通过建立教育资助数据库、落实资助政策、严控失学辍学率、推动公示公开、强化经费保障等五项措施,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子女全部享受教育资助。住房和饮水安全有保障方面,逐户摸排全市低收入户住房情况,6531户省定四类重点人群C、D级危房全部修缮改造到位,低收入农户住房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加以推进,开展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实现同源、同网、同质、同服务,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全部吃上“安全水”。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通 讯 员 刘明爱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