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文明家庭张崇善家庭:平凡小家 传递大爱
2020-12-09 09:57:00  来源:淮安日报  

张崇善是一名拥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早已退休,但他每天坚持收看新闻,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30年来,他始终以一个党员对党、对群众最朴素、真挚的情感,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长征桥上,不管严寒酷暑,每天总能见到张崇善义务清扫的身影。碰上下雪,他还会特意早起去铲雪,并在学生上学、放学时义务维持秩序。有一次,张崇善在清扫桥面时发现一盏路灯的胶皮破损,他担心有安全隐患,就一直站在破损的电线旁提醒路人注意避让,并赶紧让老伴去找路灯管理部门来维修。直到路灯修好,他才放心离开。有人问他图什么,他总是笑笑说:“谁叫我的名字是崇善呢!”

受张崇善影响,其家人都能严格要求自己,自强不息。“人应该不等不靠。”多年前,张崇善妻子下岗、大儿子失业、小儿子还在读书,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张崇善没有灰心,他鼓励妻子和大儿子自主创业,开了一家学生用品店。孩子们去店里买学习用品时,张崇善总会唠叨几句,好好学习,保护环境,长大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一家人勤劳又肯吃苦,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张崇善还积极跟社区居民分享妻儿的创业经历,多年来,社区里有十多位居民放弃低保,走上自谋职业的道路。

现在,张崇善的小儿子已经大学毕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张崇善和大儿子一家生活在一起,晚辈孝顺,长辈和蔼,全家人和和睦睦。■融媒体记者 李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