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阴区困难群众 领取棉被1385床棉衣903件
2021-01-05 09:47: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有了新棉衣、棉被,这个冬天更暖和了。”日前,淮阴区低保户张大爷说。为应对今冬最强寒流,淮阴区提前采购发放棉被、棉衣,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淮阴区民政部门提前部署,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难残疾人、困境儿童等各类困难群体,特别是对单独一人生活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重残重病人员开展冬季安全和基本生活保障排查,了解他们是否有足够御寒物资,保障金是否能够正常领取,家庭住房、用火用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基本生活是否无虞,做到底数清、对象明,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积极筹措临时救助资金136.09万元,于去年12月中旬全部下拨镇(街道)。各镇(街道)采购棉被1385床、棉衣903件下发到人。此外,为应对突发事件,淮阴区民政系统所有工作人员取消休假,24小时待命,畅通救助热线,加强与村信息员联系,对寒潮中突发急难险情的对象,立即启动临时救助备用金,简化救助程序,实施“先行救助”。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姬长波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