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8年公益路 服务居民传递温暖
2021-01-08 09:59: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近日,淮阴工学院数理学院蒲公英志愿队与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联合开展“呵护童心,点亮未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蒲公英志愿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与康复中心的儿童一一结对,帮助孩子们掌握日常生活技能,融入学校,融入社会。

在市一院的儿童康复中心,有一群特殊的儿童,他们有的丧失了语言能力,有的肢体行动不便,有的不喜欢与人交流……“虽然这些孩子有些特别,但是他们充满求知欲,因此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帮助他们敞开心扉,掌握一些基本的社交技能和学习技能。” 志愿者樊诗佳说。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提升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志愿者带着孩子们画画、做手工、做游戏,寓教于乐,在轻松的氛围中启发孩子们的思维,引导他们勇敢表达自己。

自2015年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淮阴工学院数理学院共同筹建院校合作志愿服务暨患儿成长基地以来,蒲公英志愿队已连续5年不间断地开展“呵护童心,点亮未来”系列活动,志愿者的坚持和陪伴让孩子们的生活中多了欢声笑语,感受到更多的关爱。

除了到医院参与志愿活动,蒲公英志愿者还走进街道、社区,持续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共携手”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在清江街道北门社区,居民经常能看到蒲公英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拿着扫帚,提着石灰桶,穿梭于各个楼道,清扫垃圾,清除小广告。

蒲公英志愿队还与府前街道淮西社区联合举行爱心家教活动,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和专业特长,开设微课堂,为社区的孩子提供数学、物理、英语等学科的辅导,至今已有6年。志愿队还与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一起开展“青春飞扬 心苑绽放”活动,走进居民家庭,为孩子开展课外辅导,为家长提供亲子教育等服务。

据了解,淮阴工学院数理学院蒲公英志愿队自2012年11月成立以来,持续不断地开展了以“温暖坚强,助力成长”为主题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涵盖了生态环保、爱心课堂、科普宣传、爱心公益、综合服务等6大类、60多项志愿活动,参与人数近1000人次。志愿队负责老师张婷婷表示:“我们志愿队发挥公益育人作用,如蒲公英一样,播撒爱与希望,引导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服务社会、服务他人,强化青年学生对组织和社会的责任感。”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通讯员 潘子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