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刘伯晓:信守承诺 真心办学
2021-01-26 10:07:00  来源:淮海晚报  

“教书育人,不仅要教会学生文化知识,也应该重视对他们言行品德的培养。”日前,当记者见到刘伯晓时,这位在涟水县当地几乎家喻户晓的实在人,在交谈的多数时间里都显得温文尔雅。在他看来,做人当以诚信为本,自己建学校并不是为了谋取私利,而是为了实现最初的诺言。

刘伯晓是涟水金城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常年关注帮扶当地的残疾人、困难学生、困难群众。他常对人说:“我本身腿脚不太好,从小罹患小儿麻痹症,走起路来有些吃力,身体的不便给学业也带来了影响,那时我便有了一个教育梦,不求追名逐利,只为回报社会。”

在刘伯晓看来,上学读书是许多家境困难的农村孩子改变人生的一条出路。十多年前,在涟水县领导的鼓励与信任下,刘伯晓开始踏上了办学之旅。办学之初,有人问刘伯晓:“你花那么多钱办学校,还不如搞房地产来钱快,劳心费力还比别人少挣不少钱,值不值?”刘伯晓回答:“办学校是培养人才造福子孙的善事,办一所学校,让那些读不起书的孩子有书读,他们的未来或许会因此而多出一种可能性。这是我曾经默默许下的承诺,我会一直坚守下去。”

向困难学生传递幸福感,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刘伯晓是这么承诺的,也是这么做的。2018级高一新生小徐,父亡母走,与外婆相依为命,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租了一间车库生活。“当初考高中的时候,家里实在拿不出学费,我只好去向刘董事长求助。”小徐的外婆告诉记者,刘伯晓在了解到他们家的困难情况后,当即免去了15000元的全部费用。每年,刘伯晓还以个人名义资助20名像小徐这样的困难学生,每年春节都要带着老师,跑遍全县各个乡镇,登门慰问贫困生。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