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疫情防控下,老人助餐点“关而不停”
2021-01-26 10:04:00  来源:淮海晚报  

“顾爷爷,您好!我来送餐啦!”24日上午11时,在清江浦区瑞景苑小区,淮安禾康助餐员黄大姐敲开83岁的顾和年老人的家门,送来热腾腾的饭菜。记者采访了解到,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淮安市老人助餐点临时关闭。为解决老人们的吃饭问题,养老服务点通过外送的形式开展送餐上门服务。

据淮安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雯霞介绍,为保障老人的疫期安全,淮安禾康积极配合民政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暂停了24个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取消了老人助餐点聚集性堂客用餐服务。“老人助餐点关闭后,很多空巢、独居老人和在外地务工的老人子女依然会打电话询问老人助餐服务。”郭雯霞感慨道,天冷了,老人们出行越来越不方便,加上疫情防控,吃饭问题困扰老人,也更加让人在外地的子女担忧。

为解决此前在助餐点用餐的老年人的吃饭问题,淮安禾康专门召开了会议。“既然老人因为疫情影响不能到助餐点用餐,那我们就开展送餐上门服务。即使只有一位老人用餐,我们也要做好服务工作!”郭雯霞说,助餐点关闭,但助老服务不能“关闭”。

助餐员通过电话联系此前在助餐点用餐的老人,告知他们不要担心用餐问题,疫情防控期间,会按时将做好的饭菜送到老人家里。老人们听到这一消息非常高兴,部分老人的子女也纷纷打电话表示感谢。

“外面下雨了,真是太麻烦你了。”22日中午,家住清江浦区一号生活大院的徐老爹感谢淮安禾康助餐员胡大姐送来午餐。“徐爷爷,今天有您喜欢吃的西红柿炒鸡蛋。”胡大姐边说边从保温餐盒取出饭菜放到老人的餐桌上。

据了解,淮安禾康在民政部门的指导下,对助餐点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并严格把控采购和场内消毒工作。工作人员还采取一对一保温餐盒送餐形式,对饭菜统一分装、一对一配送到老人家里,避免送餐用餐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

“最近没有要紧事就不要出门了,有什么事打电话给我就行。”助餐员王大姐在给家住北京新村的张奶奶送餐后,总是不忘这样提醒道。“好的,好的,我有什么事就找你。”张奶奶笑着说。

据了解,为解决空巢、独居、五保、低保、高龄,特别是春节期间子女不回家的老人的养老难题,淮安禾康还对有出行难题的老人开展代办、代购等暖心服务。

 (融媒体记者 刘权)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