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客籍民警留淮过年,“四个一”活动暖警心
2021-02-10 09:23: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在牛年新春到来之际,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来自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甘肃、陕西、宁夏、湖北、广东、山东、安徽等省份的20名客籍民警积极响应倡议,选择留淮过年。为了做好留淮过年的外省籍民警的保障工作,淮安分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解决了客籍民警留淮过年后顾之忧。

撰写一封新春慰问信,表达牛年美好祝愿

慰问信中写道:“淮安分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民警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外省在淮工作民警亲人的理解和支持。十年寒窗,成人成才。客籍民警满怀着父母的期待,来到淮安这座文明包容的城市,为护航地方经济发展、守护百姓安居乐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座城市不会忘记,淮安区人民更不会忘记他们的辛勤付出。”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每一个在异乡工作的人,都会想念家乡的味道,思念家乡的亲人。然而,疫情阻断了归乡之路,外省民警积极响应号召在淮过节,和全局民警一样坚守岗位。淮安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成伟表示,分局党委将一如既往地落实从优待警举措,解决民警后顾之忧,为民警提供展示自我、实现理想的人生舞台。在慰问信结尾,向客籍民警的亲人发出了诚挚邀请,欢迎他们来淮做客,感受伟人风范、领略文化底蕴、品尝淮扬美食。

开展一次写春联活动,把祝福送给客籍民警亲人

1月29日,农历腊月十七,距离牛年春节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全市公安书法美术协会会长、分局经侦大队二级警长谢观球召集全市公安书法美术协会秘书长、分局工会四级高级警长李林峰,以及巡特警大队书法爱好者孟繁裕、张力生,通过写春联、写福字的方式,表达对客籍民警远在外省亲人们的新春祝福。

1月29日下午,淮安分局组织政治处工作人员对新春慰问信和春联福字进行分装,并按照客籍民警亲人地址第一时间进行邮寄,截止2月2日下午,20名客籍民警的亲人均收到了来自分局的新春祝福大礼包。

召开一次座谈会,畅谈留淮过年愿望

2月8日下午,分局机关、城区派出所非值班的外省籍民警齐聚分局六楼党委会议室。座谈中,外省籍民警均表达了对分局党委关心关怀的感谢。来自安徽的分局城东派出所刘雨介绍,自己的父母收到分局邮寄的新春慰问信和春联福字非常感动,刘雨的父亲刘德怀说:“刘雨从参军入伍,到转业到公安,这是第一次收到春节慰问信,感到非常暖心。”

宁夏籍民警乔亚民说:“淮安是一座包容的城市,能够在周恩来总理家乡从警,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自己一定会坚守好岗位,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春节。”

发放一份安心包,疫情防控不放松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分局工会联合警务保障室专门采购了一次性医用口罩、84消毒液、75%酒精消毒湿巾、医用酒精消毒液、抗菌洗衣液、免洗手消毒抑菌凝胶等在内的疫情防控安心包。王成伟强调,留淮过年民警在做好值班备勤的同时,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预防疫情风险隐患,坚决执行淮安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不聚会、不聚餐、不聚赌、不宴请、不团拜、不出淮”的“六不”要求,开心、安全地度过牛年新春佳节。

通过“四个一”活动的开展,外省籍民警纷纷表示,在感受组织温暖的同时,也会加倍努力,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在岗位上履职尽责、争先创优。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