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涌动青春力量
2021-02-22 13:53: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从正月初三到今天,我们志愿者已和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奋战6天了。”2月19日下午2点,66岁的金驹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润发超市前设立的采血点忙完志愿服务工作后表示,在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与齐心努力下,我市节前的“血荒”问题已有所缓解。

金驹曾获评“中国好人”,退休后,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奔七”的她,不仅是全国无偿献血铜奖获得者,还是我市首位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志愿者。我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自2006年6月14日成立以来,金驹就像这个大家庭的“长姐”一样,任劳任怨,助力团队不断壮大。

今年春节期间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金驹感触最深的是,很多未满18岁的青少年积极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淮阴中学高三学生杨炼栋就是其中一员。2月18日,他带着同学到淮安区金地广场献血点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29岁的王珍珍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今年元旦在“为环卫工人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中认识了金驹。“当时,金驹向我讲了很多关于无偿献血的知识,从那时起,我就决定有机会也参加献血。”王珍珍说道。2月19日,她带着上高中的外甥女到金驹服务的采血车献血。

金驹表示,“让人感到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这项活动注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