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清江浦区黄码镇大李村党总支书记李步权:“我不带头谁带头”
2021-03-02 09:37:00  来源:淮安日报  

春日暖阳透过大棚照射下来,一排排红椒长势正旺。见到清江浦区黄码镇大李村党总支书记李步权时,他正从同村老谢家的大棚里走出来,他介绍:“老谢家以前是建档立卡户,在村里帮助下承包土地种起红椒,第一年净收入3万多元。尝到甜头,去年他又承包了10亩地。”

大李村实现脱贫致富,发展红椒产业“功不可没”。“目前,全村红椒大棚面积1300余亩,椒农90余户。”李步权说,大李村的红椒相比其他地方,有着比较优势。“附近的市蔬菜研究所提供种苗,降低了椒农育苗成本,市农科院专家上门辅导培训,解决了椒农的后顾之忧。”

2007年,李步权就任大李村党总支书记。“初到岗位,怕干不好,有些焦虑,但更多的是动力。”面对村集体负债130万元、人心涣散的局面,李步权没有退缩,“既然组织选派我,我就要好好干,不能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人心齐,泰山移。大李村灌渠年久失修,村民浇灌庄稼取水困难,群众对此意见很大。“党员不带头谁带头?”李步权带领党员干部带头修渠,同时向上争取水利资金,“近些年,我们陆续修建三座泵站、12公里防渗渠,铺设田间生产路10余公里,农田配套设施齐全,群众满意度很高,也为村里千亩红椒大棚建设铺好了路。”

去年底红椒滞销,椒农们忧心不已。李步权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为帮助解决红椒销售难题,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在椒农李华家的红椒大棚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明远路蔬菜批发市场离咱村不远,我们可以统一安排车辆运过去销售。”“盐河镇有个启云蔬菜加工厂,我们可以联系工厂老板到椒农田头收购,同时降低物流成本。”……大家针对红椒销售难题出谋划策。李步权说:“经过讨论,最终决定主动联系山东等地的红椒收购商上门收购,不低于市场价,椒农们非常满意。”

“水清岸净环境美,富民强村新大李”是村里定下的发展目标,也是李步权就任村党总支书记时的初心。“只要我们不言苦、亲力亲为干,不怕累、扑下身子干,不畏难、勇于担当干,这个目标就一定能实现。”李步权说。

融媒体记者 叶列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