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冲在最前沿 勇当排头兵
——记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淮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苏琦
2021-03-03 08:28: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的危急时刻,作为疾控工作者,他没有退缩,而是义无反顾走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就是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苏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有着10年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经验的苏琦加入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专家组,参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起草制定等工作。可以说,他既是经验丰富的“侦察兵”,又是切断疫情传播的“利刃”。

为控制疫情扩散,苏琦积极参与指导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先后起草制定了十余个重点场所和入淮道口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健康告知。有时候,为了赶进度,他要加班到夜里一两点。

当本地出现疫情后,他被派往市卫健委,承担技术支撑和沟通协调的任务。之后又前往北京口岸开展入境来淮人员转运工作,发挥专业优势,防范疫情输入。

“疫情控制住了,但并不意味着风险和危险就此消失。”2020年以来,苏琦策划了多起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多次为各种大型活动、考试提供疫情防控保障,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疾控培训,督查指导医疗机构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开展冷冻冷藏肉品及进口海产品风险排查和应急监测工作。

面对疫情,苏琦冲在前沿,坚守一线,为老百姓构筑公共卫生安全的铜墙铁壁;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他毫不懈怠,勤奋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

融媒体记者 孔雪

通讯员 胡伟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