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24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参与“淮马”服务保障
2021-04-12 09:25: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10-11日,由淮安马拉松组委会、淮安市体育局、共青团淮安市委主办的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志愿者动员暨专项培训会举行,来自全市5所高校的2400余名志愿者接受系统的专业技能培训,确保优质、高效、规范、有序完成“淮马”服务保障工作。

“马拉松是一项高风险的体育运动,容易出现运动性猝死、运动性腹痛、小腿抽筋、运动性低血糖、过度换气综合征、运动性中暑、运动性血尿、运动性贫血、运动性蛋白尿和运动性休克等10种运动性疾病和擦伤、扭伤、挫伤、脑震荡、脱臼、骨折、肌肉拉伤和鼻出血等8种急性运动性损伤……”昨日下午1时,在位于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的“天医星”实境大讲堂内,一场以马拉松赛事医疗辅助保障为主题的专项岗位培训会正在举行,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淮安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范金虎向560余位志愿者介绍了本次马拉松的基本情况,明确了医疗志愿者的职责,对参赛者可能出现的紧急状况和相应的处置流程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教学。在应急救护知识授课后,市红十字会的10位救护师还在现场带领各位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技能实操培训,以确保赛事活动中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和处置。据悉,此次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志愿者动员暨专项培训会在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5所高校的6个校区同步举行,分通用培训和岗位培训两项内容,包含马拉松赛事基本情况、安全应急、礼仪接待、医疗急救、专项岗位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内容。■融媒体记者 储 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