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武术、蹦床、莲湘舞……全民健身展示精彩纷呈
2021-04-19 10:18: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既是长跑比赛的竞技场,也是全民健身的大舞台。赛道沿线,精彩纷呈的文体表演轮番上演,展现出淮安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哼!哈!嘿!”迷你马拉松终点,数十名武术少年组成方阵,一套连环拳打得虎虎生风,立刻成为“长枪短炮”的焦点。这些孩子最小的刚上幼儿园,最大的不过六年级,但队形整齐划一、动作刚劲有力,很见功力。

滨河大道边,来自金湖县少儿蹦床队的30名少儿身穿整齐服装,在蹦床上上下跃动。目前,金湖县已被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授予“全国青少年大众蹦床运动示范县”称号,蹦床运动正在当地青少年中如火如荼展开。

与蹦床表演相距不远,20名莲湘舞爱好者手持莲湘棒,排成两列,在音乐声中欢快起舞。他们时而棒头击地,时而双棒对击,明快的节奏,优美的舞姿,令人赏心悦目。金湖莲湘舞是广大农民在田间地头农忙后自编自演的民间舞蹈,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锣鼓、撞钟、舞龙舞狮、腰鼓秧歌……赛道沿线,展示的项目还有十几个,都饱含淮安特色,如同璀璨明珠,将马拉松赛事点缀得更加精彩。■融媒体记者 王 舒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