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涌动运河 醉美淮安
2021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成功举行
2021-06-07 09:44: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涌动运河,醉美淮安。5日至6日,2021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成功举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贺凤翔,亚洲铁人三项联合会执委、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市领导周毅、周茂萱、王红红、周达清、邱华康等参加相关活动。

开幕式上,张健代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衷心感谢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委市政府为举办铁人三项比赛、促进铁人三项运动发展提供的鼎力支持和付出的巨大努力,感谢所有辛勤筹备比赛的工作人员、裁判员和志愿者,感谢淮安人民的支持和付出。他说,要以铁人三项项目为载体,弘扬大运河文化,推动铁人三项运动与淮安经济、社会、文化、旅游发展深度融合,促进全民健身,发挥铁人三项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砥砺意志品质的独特作用,为建设美丽淮安、健康淮安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在开幕致辞中说,淮安是一座英雄辈出的红色之城,在这里诞生了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全国“双百”人物新四军刘老庄连以及“新安旅行团”等英雄模范,积淀了周恩来精神、“铁军”精神、“新安旅行团”精神等红色富矿。本次赛事以挑战运动极限的方式,致敬建党百年,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之力,从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艰辛历程中汲取精神伟力。大家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铁的意志、铁的精神、铁的信念,也必将滋养淮安大地,激励淮安干部群众奋起力行、跨越赶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本次比赛是全国冠军杯赛暨全国U系列冠军杯赛,也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铁人三项项目首站资格赛,来自全国各地共140余名铁人三项的顶尖选手在运河畔展开激烈角逐,奉上了一场高水平的“铁三盛宴”。最终,来自前卫体协铁人三项队的白发全以1小时53分4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优秀组冠军,山东铁人三项队的仲梦颖以2小时5分4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优秀组冠军。内蒙古铁人三项队马雲祥、许心怡分获男女U19组冠军;河南铁人三项队高晟银获男子U17组冠军;福建铁人三项队包揽了女子U17组、男女U15组、男女U13组,以及男女U13游跑两项组的冠军;衡中河北铁人三项队获得优秀组混合接力冠军。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储 君/文 赵启瑞/图 通 讯 员 刘子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