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交通部门不断优化交通运输体系
2021-08-30 09:34: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现在想怎么走就怎么走。”8月11日上午,在清江浦区后左庄村,71岁的村民左康年朴实的话语道出其内心的欢愉。今年后左庄村重新修整主干道,走在宽阔的柏油路上,村民打心眼里高兴。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市交通部门列出项目清单13件,“‘建设美丽农村路’是项目之一,这条新修建的后左庄公路全长约7公里,沿途有标志牌、警示桩和波形梁护栏等安防设施,还安装有10米高的太阳能路灯,沿线种植树木花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农村公路管理科科长陈军说,该条道路着力打造“美丽农村路”样板路,也是通往古庄牛生态园的重要通道,为乡村振兴增添了交通动能。

11日下午,沿着大运河,从淮安区灯塔广场一路前行,优美的自然景观、亮丽的临水建筑、干净的淮安锚地、设施齐全的黄码大桥体育公园……构成了大运河沿线如画般的风景。“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京杭运河淮安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潘伟明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拆除违建、破旧房屋约4.4万平方米,清理水面非营运船舶20艘,种植树木1.4万余株,绿化约5万平方米,京杭运河淮安段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黄金水道”,成为城市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市交通系统的13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正有序推进。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许万根介绍,在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中,市交通系统紧扣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认真谋划,找准切入点;细化目标,落实承办单位和责任人,明确进度要求;成立实事项目督查小组,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实事项目进度。该系统还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定期发布项目推进情况,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项目实施情况,邀请群众代表走进现场观摩,根据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市委‘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结合起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为淮安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再立新功。”许万根表示。■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叶莉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