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坚守乡村前沿 贡献青春力量
——访戴楼街道官塘村党总支副书记、官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俊云
2021-08-30 09:35:00  来源:淮安日报  

“我在农村工作已经十个年头了。”对金湖县戴楼街道官塘村党总支副书记、官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俊云而言,十年光阴,让他从当年的毛头小伙成长为一名能干事、有担当的乡村致富带头人。十年间,他坚守在乡村最前沿,凭借自己的经济头脑和不怕吃苦的闯劲,一路拼搏,成长为一名扎根农村的“网络弄潮儿”,带领群众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

刚到村里工作不久,刘俊云就发现家乡的土特产品绿色健康,但缺少销售渠道。经过前期考察,他决定带领村民发展电商,这样不仅可以把家乡的好东西推销出去,还能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2015年,他带头成立了全县第一家农村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2016年8月,为了带动当地农村电子商务更好地发展,他又发动本地6名农民投资100多万元,共同组织成立金湖县第一家农村电子商务专业合作社。

刘俊云在网上帮助村民售卖本地各种农产品和特产,“销售渠道我们来谈,村民不用烦神。”到目前为止,合作社累计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3000余万元,为村民节省支出200余万元,服务村民6000人次以上,服务范围覆盖3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居委会。合作社还先后为社员培训21场次,为周边村民培训1000余人次。去年疫情期间,因为道路封闭,村里养殖场饲养的鹅鸭滞销,刘俊云得知后通过网络渠道一周内把鹅鸭销售一空。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工作者,刘俊云深感农村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我的使命是始终同农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融媒体记者 李 蓉 陆春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