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文明家庭潘星彤家庭: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
2021-09-14 09:42:00  来源:淮安日报  

“我们每一个人都出生在不同的家庭,家庭和睦、幸福美满是每个人所向往的。”家住淮安生态文旅区的潘星彤表示,她和大多数人一样,也拥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对于潘星彤来说,能和丈夫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就是一种幸福。潘星彤说,她和老公2012年相识、2014年结婚,次年迎来他们的宝贝女儿。生活中,夫妻俩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工作中,相互支持、相互关心,是别人眼中的模范夫妻。2019年,他们的家庭获评淮安市文明家庭。

由于潘星彤的丈夫在宿迁工作,所以一家三口只有周末才能相聚,两地分居的生活使他们彼此更加恩爱。“一到周末,我们就带女儿去看望爷爷奶奶,并帮他们做些家务,每逢长假,还陪他们出去旅游。”潘星彤表示,老人健康快乐,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生活中,潘星彤还是位热心的志愿者,“节假日期间,我们夫妻俩会去敬老院慰问空巢老人,用行动温暖老人的心;定期看望福利院儿童,陪孩子们一起唱歌、做游戏,给孩子们带去快乐。”潘星彤表示,希望自己能给女儿树立一个好榜样,引导她健康成长。■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