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凝聚前行力量 开创美好未来
——党代表审议市委报告侧记
2021-09-26 10:16:00  来源:淮安日报  

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陈之常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牢记嘱托担使命 创新实干开新局 为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在与会党代表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与会党代表围绕《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说体会、谈变化、话发展。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淮安战略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接续奋斗 成绩鼓舞人心

砥砺奋进结硕果,凝心聚力启新程。《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实践经验,语句精炼,数据详实,总结全面,分析精辟。

五年风雨兼程,五年硕果累累。审议中,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岗位的党代表们对过去五年的发展变化感受深切,纷纷点赞。

“这是一份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报告。”党代表刘慧说,《报告》展示了过去五年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振奋的同时,让人真切体会到发展带来的巨大获得感。

“这是一份解放思想、创新实干的报告。”党代表邓红认为,回顾五年发展实践,启示尤为深刻、经验弥足珍贵。以新思想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激发动能、民生优先造福群众、党的领导凝心聚力……这些都是淮安发展的活力之根、动力之源。

与会党代表一致认为,七届市委科学应对复杂多变形势、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成功夺取脱贫攻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胜利,圆满交出了一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淮安答卷”,极大提振了全市上下进位争先、跨越赶超的信心决心。

凝聚共识 目标催人奋进

精心谋划绘蓝图,锐意进取开新局。《报告》以11000余字篇幅,全面审视淮安所处方位,明确未来五年的工作指导思想、五个方面突破、“五个实践要求”,并具体为八个方面工作重点勾勒了一幅淮安未来发展的壮美蓝图。

这样的蓝图让党代表们倍感振奋,党代表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淮安满怀期待,既感受到压力,又增添了奋发前行的动力。党代表刘霞等认为,《报告》确立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对未来淮安发展提出了更具体清晰的定位。

建强产业体系,全力推动经济提质扩量;深化改革开放,持续释放转型跨越动能;统筹城乡建设,着力构建融合共进格局;擦亮文化品牌,充分彰显城市独特魅力;促进共同富裕,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报告》中,对今后五年工作路径的阐述,引发党代表们一再热议。他们踊跃发言,直抒胸臆。

党代表黄海滨说,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农业农村部门将聚焦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立足实际、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为开启农业现代化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代表顾海芸说,我们将坚决落实好市党代会决策部署,高质量、高品位建设好城市每一项工程,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代表朱勇说,作为人社系统的一员,我们将积极服务企业,将人社部门的惠企政策落实到位,谋划好社会保障工作,助力加快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真抓实干 征程奋勇争先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报告》指出,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在选育管用中打造过硬队伍。党代表陈俊祥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提升淮安干部眼界与气度”、立足“万名干部进党校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立足“打造全国知名党性教育高地”,大力实施名师培育、名课开发、名品创作“三名工程”,创新举办“青课赛”、做优“党校公开课”,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党校力量。

“人尽其才,则百事可兴。”党代表姜洪洋表示,将聚焦“333”主导产业体系,突出产才融合、以用为本,大力推动人才向产业集聚,深化实行“淮安人才8条”等更加精准、更为灵活、更有温度的人才政策,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人才提供暖心贴心服务保障,让淮安成为人才向往、人才辈出之地。

蓝图已经绘就,逐梦唯有笃行。与会党代表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淮安的嘱托要求,勇担使命、创新实干,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开新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共同开创淮安更美更好明天。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蔡雨萌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