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文明家庭范寿春家庭:做更好的自己
2021-10-22 10:11:00  来源:淮安日报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我们家庭幸福的秘诀是每个人都要做更好的自己,共同成长,共建一个美好的家。”在淮安区南闸镇中心小学任教的范寿春说,他和妻子陈艳不仅是同一个学校的老师,还是生活的好伴侣。他们携手共进16年,用心经营着自己的三口之家,获得了第二届淮安市“文明家庭”的荣誉称号。

范寿春介绍,他和妻子于2005年结婚成家,两人平日里相亲相爱、互相鼓励,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范寿春和陈艳还一同加入志愿者组织,一起参加志愿活动。他们无偿为农村留守儿童送教,经常帮助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学生、为孩子们购买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两人还一起去社区做志愿者,为辖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向他们免费发放口罩。”范寿春说。

在家庭教育方面,范寿春和陈艳一致认为,儿子范晨轩要成为一个文化素养和艺术素质兼具的人。在夫妻俩的教导下,范晨轩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上小学期间就多次获得学校“文明之星”“守纪之星”称号。“每天读书一小时是我们家必不可少的环节,我们认为陪伴孩子读书是难得的亲子时光。”范寿春说,范晨轩的阅读习惯是他和妻子送给儿子的“礼物”,夫妻俩希望孩子能够通过书籍不断增长知识,提高个人修养。为了让范晨轩拥有丰富的业余生活和良好的品质,夫妻俩除了花费精力培养儿子弹钢琴的爱好,还经常带着他参与志愿活动,用言传身教引导儿子成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