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少儿话剧首演成功
2021-12-09 11:35: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少儿话剧首演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淮安学校恩来剧场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少儿话剧以淮安的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宝应的周恩来少年读书处,沈阳的日俄战争遗址、东关模范学校等红色教育基地为背景,生动再现了学生时代的周恩来从稚嫩懵懂到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心路历程。

据悉,本剧由周恩来纪念馆与北京师范大学淮安学校共同打造,采用解说员讲解与演员表演相结合的方式,既发挥周恩来纪念馆解说员的特长,也让学校师生共同参与演绎周恩来故事,对进一步拓展青少年学习传承周恩来崇高品质的宣传载体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还为北京师范大学淮安学校举行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少儿话剧永久性排演基地——恩来剧场”授牌仪式。■融媒体记者 吴家婧通 讯 员 陈国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