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领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12 08:56: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之常带队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综合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市领导王红红、邱华康参加活动。

在市卫健委,陈之常听取了全市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平台运行情况和全市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信息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介绍,并现场观看了操作演示。陈之常强调,全市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平台要保证系统稳定、数据安全以及操作界面友好、简洁,同时科学设置采样点,提高动态调整能力,并与核酸检测系统做好贯通、对接,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卫健系统与综治、公安做好对接,进一步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全面性。要做好指导培训工作,提高全市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信息平台的使用率,对平台不断进行动态完善。要充分发挥平台信息化作用,把握重点环节和居家隔离、居家监测等重点人员,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陈之常来到淮安海关,听取了口岸防疫工作介绍,通过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平台对综保区、新港、机场等场所开展进口货物检疫情况进行检查,并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对话,叮嘱他们在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陈之常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关爱一线抗疫人员,确保队伍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状态,一丝不苟、科学规范地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清江浦区疫情数据核查中心,陈之常细致了解了中心工作流程和核查队伍组成情况。陈之常要求,要切实承担起主城区的责任与使命,统筹好派出所、街道、社区等基层力量,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力量,从严从细做好数据核查、流调管控等工作,确保重点地区、重点人员信息推送更快、更全、更实。

陈之常还来到星海辰文体中心和福地路农贸市场,察看扫码(登记)、测温并佩戴口罩入场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从业人员亲切交流,了解核酸抽检情况。陈之常强调,做好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和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细致落实防控举措,从源头守牢疫情防控“关口”。要针对“五小场所”这一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领域,及时查漏补缺,制定具体应对措施,确保不留死角。■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