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欢声笑语迎元宵,党群同乐猜灯谜
2022-02-16 10:51:00  来源:交汇点  

2月14日,在元宵节来临之际,马坝镇楚东社区党委举办了“欢声笑语迎元宵,党群同乐猜灯谜”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新形式,让党史学习充满“年味”,也让传统佳节充满“党味”。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马坝镇楚东社区准备了60道谜面,吸引了近50名党员群众参与。活动现场,一盏盏红色灯笼高高挂起,浓浓的节日味道扑面而来。灯谜与灯笼相间,除了有关党史学习的谜面,还有移风易俗、垃圾分类、法治安全、消防安全、文明交通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党员、群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纷纷走进社区活动室,积极参与猜灯谜,好不热闹。小朋友也不甘示弱地抢答:“这个我知道!‘化装完,人显俏’就是咱们的元宵节!”社区志愿者为猜出灯谜的党员群众送上了小礼品。大家沉浸在探索灯谜的氛围中,一张张笑脸与一排排红灯笼构成了一副和谐欢乐的节日图景。

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群众体验猜灯谜之趣的同时,一方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倡导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也让党史学习教育如春风细雨般深入人心,搭建了增进党群关系的“连心桥”,红色灯笼与红色精神交相辉映,共同凝聚成“中国红”。(赵慧娟 阙朔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