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让振兴故事传开来 乡村党建文艺宣传走进抖音直播间
2022-03-18 09:40: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撸起袖子加油干,突破全省争模范,今天不把别的表,说一说小康路上刘老庄……”在淮阴区刘老庄镇郑河村党建文艺宣传抖音直播间,郑河村党群文艺宣传队的农家四姐妹正在用自编自排、自导自演的民间小曲,向人们讲述着自己的家乡在小康路上的振兴故事。

“我们村的党群文艺宣传队主要是通过抖音直播形式,展示并宣传新农村的新变化、新气象。”刘老庄镇郑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洪家银告诉记者,目前村级开通抖音直播大多是为了售卖农产品,然而通过搭建村级直播平台开展基层党建文艺宣传,目前刘老庄镇郑河村在当地还是第一家。今年26岁的王永盛是刘老庄镇郑河村村委会青年书记,2021年来到郑河村的他接手村党群文艺宣传队的所有工作。从村级党建宣传抖音直播间的搭建,到每一个节目的编排与录制,再到后期视频的剪辑与制作……在乡村党建文艺宣传形式创新与探索的路上,每当在郑河村党建文艺宣传抖音号中看到越来越多的人为大家精心打造的每一条视频点亮“小红心”、留下能量满满的好评,王永盛总是激动不已。

“希望我们的节目能够被更多的人看到,跟着我们一起来感受新农村的大变化!”今年71岁的刘连乔是郑河村党群文艺宣传队直播间的全能人才,划花船、骑毛驴、挑花担……在村里从事文艺宣传四年来的她,和队友们走遍了淮阴区大多数乡镇,为广大村民送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据介绍,2018年3月成立的刘老庄镇郑河村党群文艺宣传队,由全村选拔出来的能够吹拉弹唱的16名党员及群众组成。为了更好地开展党群文艺宣传,郑河村先后购买了流动舞台车和乐器演服等道具,通过自编、自导、自演身边人的身边故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讲述乡村振兴故事,弘扬新农村的新风尚。到目前为止,郑河村党群文艺宣传队先后编排基层党建、扫黑除恶、身边趣事、邻里故事、民间小曲小调等各种原创正能量剧本80余部。郑河村党群文艺宣传队在直播间进行党建文艺宣传,此举不仅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与粉丝的点赞,还逐渐形成该村党建品牌特色。

■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