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文明家庭李树春家庭:寻常的日子充满温馨
2022-06-20 09:45:00  来源:淮海晚报  

“我的家庭是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家人间能够互相体谅,寻常的日子过得很温馨。”家住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港小区的李树春说,由于丈夫袁文江和女儿袁欢日常工作很忙,已退休的她便主动承担家中事务,用心为家人打造一个温馨的港湾。多年来,李树春一家人相互理解、相互照顾、相互支持,用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诠释家与爱的真谛。她的家庭也因此获评第三届淮安市文明家庭。

李树春说,丈夫性格成熟稳重,虽然平时话不多,但总是用行动默默支持自己和女儿。“我和女儿喜欢晚上出门一起散步,每天吃完晚,他就会主动承担家务活,让我们安心去散步。”李树春说,她和丈夫的共同爱好不多,但多年的相处彼此很有默契。在这种环境下,女儿也成长为一名善解人意的好姑娘,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不会让父母操心。每逢节假日,她都会带父母一同出游或是给父母准备一份礼物,让生活充满仪式感。

李树春的家庭虽然平凡,但和多数幸福家庭一样,一家人相亲相爱。“家人间不可能没有矛盾,只要每个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家庭生活就会更加幸福快乐。”李树春说,家庭和睦是幸福的源泉,自己会悉心照顾丈夫和女儿,让他们安心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家庭成员之间保持良好的沟通,就会形成互敬互爱的文明家风。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