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努力打造让人民更有自豪感的城市
2022-06-22 10:03: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赴市委党校,以“努力打造让人民更有自豪感的城市”为题,为2022年上半年主体班学员、第29期党校公开课党员干部授课。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孙虎主持。

史志军从重大发展使命、重大发展动能、重大发展课题三个角度,阐述了“努力打造让人民更有自豪感的城市”的重要意义,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和全市人民的期盼,更高水平建设管理好城市,使之真正具备中心的实力、体现中心的水平、展现中心的气度,让淮安人自豪、让来淮者赞叹。

史志军深入阐述了城市在区域竞争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系统介绍了中央、省关于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准剖析了淮安中心城市建设现状,畅谈了淮安中心城市未来愿景的总体设想。他指出,要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奋斗目标,牢固树立大市区的理念,以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城市更新行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抓手,高水平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吸引力和竞争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城市。要坚持以人为本、精明增长、系统谋划、改革创新四个原则,着力打造五个城市,即产城融合、更具活力的城市,特色彰显、更富魅力的城市,生活美好、更加宜居的城市,安全可靠、更有韧性的城市,治理有效、更加文明的城市。

史志军结合工作实践,从科学规划、高标建设、精细管理、高效经营四个方面,谈了关于全面提升城市工作水平的思考。要注重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坚持开门开放搞规划,切实统起来、严起来,为城市发展提供科学坐标。要聚焦城市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加快转变城市建设方式,进一步优化存量、提升品质、完善结构,构建外联内畅交通体系,提升市政基础设施承载力,探索建设完整居住社区,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地标商圈,建设高品质公共空间,提升绿化亮化水平。要聚焦“干净、整洁、有序”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标准化、网格化、数字化、精细化、法治化、民本化“六化”导向,建立高位推动、高标整改、高压考评、高频曝光“四高”机制,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统筹用好资产、资源、资金,凝聚政府、市场、社会各方力量,为城市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史志军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各位学员能够将思想统一到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上来,进一步熟悉了解城市工作的政策要求、专业知识和方法,为推进淮安城市现代化、实现复兴梦作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通 讯 员 汪 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