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听童声、聚童智 这场议事会让农村儿童当主角
2022-07-25 09:4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7月21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市首个农村儿童议事会成立仪式在清江浦区黄码镇甘露村民委员会举办,通过议事会活动提升村居儿童参与感与主人翁意识,推进儿童友好型城乡社区的建设,给孩子赋权,让孩子发声。淮安市妇联、淮安市志办、清江浦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儿童候选人一一上台作竞选演讲。其中,小小候选人从舜研,虽然年仅7岁,但竞争气势上却丝毫不输年长自己的小对手们,信心满满站在台前为自己拉票:“希望大家支持我!”现场32名小朋友推选出9名儿童议事会成员,并票选出会长1名、副会长3名、常务委员5名。

随后,新当选的儿童议事会会长王奇乐组织召开了“甘露小当家”儿童议事会第一次会议,发布了《甘露村儿童议事会章程》,成员们围绕暑期安全、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讨论。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儿童之家以及待建的儿童友好体育公园、儿童友好室内公共空间等活动场所,还对如何建设活动场所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我十分自豪能够当选儿童议事会的副会长。议事会是从我们孩子的角度出发,收集村里小伙伴们的意见,更好地为全村儿童服务。”张正阳表示,日后一定会积极配合好会长的工作,当好“甘露村小当家”。

活动最后,淮安市志办方志处副处长王若霜为儿童议事会成员作“志在淮上”地情文化讲座,孩子们积极互动,了解到许多淮安的历史文化故事。

“儿童友好,未来更好。儿童议事会的成立,为儿童搭建了一个参与社会治理的有力平台,引导儿童发扬村居主人翁精神,增强儿童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甘露村妇联主席陈华梅表示,将持续开展儿童议事会活动,听童声、问童需、聚童智,从儿童的视角去发现村区治理的短板,构建多元体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作者:吴骊珠 张欣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