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领导调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22-08-05 10:08: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陈之常来到社区、居民小区、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处,现场调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出席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攻坚部署会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建设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全力营造亮丽整洁的城市环境、祥和安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史志军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森、徐子佳、王向红、赵立宏、韦峰、张笑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陈之常先后来到白鹭湖社区、汇通市场、星光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域,实地调研公共秩序、各类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居民小区物业管理等情况,并查看沿途主次干道基础设施、路口秩序、车辆停放秩序等情况,针对发现的具体问题,陈之常进行现场部署交办,要求属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立行立改,把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质效。在白鹭湖社区,陈之常实地检查小区环境秩序,仔细询问社区干部和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知晓度。他指出,要将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相结合,抓在日常、融入日常,加强宣传引导,全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来到汇通市场,陈之常深入市场内部区域,检查市场经营秩序和消防设施配备、使用情况。要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市场管理,强化消防应急培训,将文明城市建设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在星光农贸市场,陈之常对市场污水管网改造、市场环境提升等方面提出要求并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摸清底数、系统研究,分批有序推动露天农贸市场改造,切实办好群众身边事。

在随后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攻坚部署会上,陈之常指出,推进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局任务、长期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守底线、攀高峰、全覆盖”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做到号令一出、迅速行动、落实责任,全面紧起来、动起来,对照标准要求,着力补齐短板,充分展示新年度淮安文明城市建设的新成效。

陈之常指出,要聚焦关键重点,精准把措施抓到位。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安排,突出“治脏”,深入开展城市公共空间“大清扫、大整洁、大冲洗”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户外广告、工地围挡整治和主次道路、隔离护栏等道路设施保洁,做到有脏必清、有脏必净;持续“治乱”,重拳出击、动真碰硬治理“乱象”顽疾,落细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等长效管护措施,促进市容市貌和公共秩序持续好转;加快“治差”,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大街小巷一起改,对破旧设施抓紧改造更新,对在用设施加强管理维护,对在建设施加快推进建设,真正让城市面貌由里到外焕然一新。

陈之常强调,要坚持高效联动,确保把责任落到位。指挥部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现场推动问题解决。指挥部办公室要履行牵头职能,加强沟通对接。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调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督查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史志军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懈怠思想,紧盯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对标整改提升,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拿出过硬举措,全力攻坚整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做到目标到人、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考核到人,凝聚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森部署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区(园区)设分会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江浦区、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作交流发言。■融媒体记者 叶 列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