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织密降尘监测网 精准守护“天空蓝”
2022-08-08 14:47: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降尘是反映大气尘粒污染的重要指标之一。为解决降尘监测点位不足、精准化管控溯源难等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紧盯关键点,下足绣花功,织密防尘网,通过加密布设160个网格化监测点,与全市88个镇(街道)降尘监测点共同织密降尘监测“天网”,巧用智慧手段让空气更清新、城市更美丽。

今年5月份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针对主城区敏感区域多、建筑工地密集、道路交通错综复杂等因素,在清江浦区、淮阴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区、洪泽区城区均匀划分网格,在每个网格中心放置降尘缸进行降尘收集。经过前期点位勘探,借鉴周边城市经验,结合降尘监测技术规范要求,市生态环境局选取铁塔公司信号塔安置降尘缸,确保做到统一采样高度、统一采样送样、统一实验室分析“三个统一”。同时,每月28日至30日(2月除外)在72小时内完成160个降尘缸的收集、更换,送至检测实验室,按照国标方法进行检测分析,次月10日前出具检测结果。

通过开展网格化降尘监测,不仅可以反映区域微环境的降尘状况,保障监测结果的科学、精准、有效,为精准查找污染源奠定基础,还能分析对比整个主城区的空气质量水平,推动淮安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融媒体记者 黄秋怡

通 讯 员 余梦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