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张桐瑞:善谋“棋局” 落好人生“棋子”
2022-08-12 09:48:00  来源:淮安日报  

“我喜爱围棋,学习围棋使我头脑更冷静、心胸更豁达,让我明白生活也像围棋一样,只有做好准备、一步一个脚印才能积蓄力量,奋勇前进。”日前,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六年级学生、13岁的张桐瑞获评2022年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

四岁的时候,张桐瑞开始接触围棋,他最快乐的事,就是看棋谱、玩棋局闯关游戏、去教练那里学棋。二年级的时候,他已经成为业余五段棋手。此后,他从未停止学习围棋,并在各种比赛中崭露头角。2018年、2019年、2020年,在全市围棋棋王争霸赛中,张桐瑞分别获得第六名、亚军和冠军的好成绩;今年,在市青少年棋类锦标赛中,张桐瑞夺得围棋组冠军。

学习围棋锤炼了张桐瑞的意志。学习中,他思考问题全面深刻,学习成绩优异,每学期都获得校“优秀翔宇鸾娃”称号;在数学、英语学科类竞赛中,他曾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好成绩。生活中,张桐瑞能克服困难,实现技术本领的突破,目前,他是学校弦乐团成员,小提琴已经达到业余十级水平,多次参加各种文艺演出。去年,他在市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在市机器人挑战赛中获得一等奖、在“领航杯”江苏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获得机器人竞赛一等奖。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盛 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