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博爱在淮安 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
2022-09-02 15:12: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二楼大厅爱心涌动,2022年淮安市“博爱在淮安 慈善一日捐”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市领导陈之常、戚寿余、赵正兰、吴晓丹、顾坤、孙虎、张立军、赵洪权等带头捐出爱心善款,以实际行动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市委书记陈之常等市领导依次来到捐款箱前,将饱含爱心的捐款投入捐款箱中。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等机关工作人员代表也纷纷来到现场,参加捐款活动。当日,市级机关、市直单位和部省属驻淮单位、市各大中专院校、有关企业、驻淮各部队也各自组织开展捐款活动。

“慈善一日捐”是淮安募集慈善资金的主要渠道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2018年起,明确每年9月5日为淮安市“慈善一日捐”活动日。2022年,“慈善一日捐”活动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普及和推广“大爱淮安、情满江淮”的慈善理念,充分发挥机关干部和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营造全民慈善氛围,募集资金用于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慈善救助,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慈善一日捐”活动以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为捐赠主体,号召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部省属驻淮单位、市各大中专院校、有关企业、驻淮各部队共同参与。

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淮安重要的文化名片。近年来,淮安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慈善文化进一步普及,慈善意识深入人心,善款募集总量不断增加,慈善救助力度不断加大,在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评选中跃居全国第28位,并连续三次荣膺全国慈善公益指数百强城市。2021年,全市慈善组织募集款物合计13706.37万元,支出善款12375.4万元,救助困难群众8万余人次。今年,市慈善总会计划实施慈善救助项目16个,预计投入救助资金1605万元,将为淮安精准济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通 讯 员 朱 韵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