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袖珍”小区里的“好管家”
2022-09-27 09:07:00  来源:淮海晚报  

位于清江浦区上海西路的汇丰园小区面积不大,一共只有6栋楼,住着260户居民。在这样一个“袖珍”小区里,有一个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好管家”,他就是66岁的陈前进,目前担任小区业委会主任、社区微网格长。别看陈前进已经60多岁了,可他对自己的要求一点也没有放松,去年12月,他终于圆了自己的入党梦。一直以来,陈前进就如他的名字一样,一直在前进,从未停歇。

汇丰园小区建成于2000年,不仅“袖珍”,还是一个老旧小区。2018年,陈前进担任小区业委会主任,在小区里,大家都说,老陈始终把业主们的事放在心上,不管谁家有事情找到他,他都帮助协调解决,维修落水管、疏通下水道、除草保洁、调解矛盾样样精通。“小区里没有能难倒他的事,有他在我们放心。”居民李先生说。

去年冬天,小区5号楼的一户业主家中厨房漏水,当时家里只有一名30多岁的女子,看着厨房一地的水,她心急如焚却茫然无措,于是想到了陈前进。接到求助电话时,已是夜里零时许,陈前进放下电话披上外套,提着工具箱便出门了。到了业主家,陈前进直奔厨房仔细检查,发现是水管坏了,他立即帮其把水管总阀关闭。第二天一大早,他直奔五金市场,自掏腰包买了根新水管,上午就帮业主修好了。这位业主很是感动,见人就说:“我从未见过这样热心的业委会主任!”

小区3号楼西边是个废弃巷间,过去这里垃圾成堆,一到夏天就臭烘烘的,如何改造?陈前进一直在思考。后来为了让小区居民有活动阵地,由社区党委牵头,将小区原来的电动车棚改成了社区党群服务站,在陈前进的建议下,废弃巷间被改造成了新的停车棚,现在不仅可以停好几十辆车,还安装了智能充电桩,不收分文看管费。这一改造不仅优化了环境,还解决了“袖珍”小区空间不足的难题。

作为小区业委会主任,陈前进尤其关注小区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老旧小区管道老化,很多人家的自来水表阀门锈蚀甚至损坏,不好维修。陈前进带着几名热心业主多次向自来水公司反映,写申请报告。他还隔三差五往自来水公司跑,在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小区260户自来水表阀门全部更换一新。

该小区年过七旬的居民戈素华对记者说:“陈前进处处为小区改造操心烦神,去年入党后,工作更积极了,是我们业主的贴心人。”而陈前进只是笑笑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李成斌 车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