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中国红” 扮靓淮安城
2022-09-30 10:33: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五星红旗鲜艳夺目,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芳香鲜花扮靓城市……国庆前夕,淮安街头、公园纷纷悬挂国旗和灯笼,323条主次干道预计悬挂国旗22800组,国庆氛围浓厚。近日,淮安组织开展国庆社会氛围营造和公共环境布置工作,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规范悬挂国旗播放国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规定,落实国庆前后国旗的升挂时段和升挂场所,各级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以及大型广场、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应当升挂国旗。

倡导各地选取重点路段、沿街商铺、商超广场、景区景点等人流量密集场所,集中打造国旗悬挂示范区,造浓社会氛围。各级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组织动员本地区居民、本单位干部职工在家门口恰当位置悬挂国旗,带动鼓励其他居民在家门口悬挂国旗。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升挂国旗。国庆期间,广播电台、电视台每天早上7时在主频率、主频道整点播放国歌。

精心布置社会公共环境。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过户外大屏、绿地置景、墙体围挡、车厢车身等形式多样的载体,持续进行公益广告宣传。景区、公共文化场所集中播放爱党爱国歌曲,大力营造喜迎新时代盛会的浓厚社会氛围。

举行致敬革命先烈仪式活动。各地在本地具有代表性的革命烈士陵园、纪念场所等,广泛举行社会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大力弘扬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感悟烈士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运用教育资源,组织开展有庄严感和教育意义的纪念仪式,举办专题展览、专题讲座等活动。

广泛组织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地各单位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导人们歌唱祖国、致敬祖国、祝福祖国,使“国庆黄金周”成为“爱国活动周”。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广泛组织“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喜迎二十大、见证新淮安”学习体验等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爱国主义主题优秀文艺作品深入基层展演,扩大公共文化线上服务,促进本地文化旅游消费,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通 讯 员 魏志刚 曾 俊

融媒体记者 陈 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