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生态文旅区绿地社区:崇德向善树立文明新风
2022-09-29 14:48: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淮安生态文旅区绿地社区深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党员、干部、群众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带动社区树立文明新风,为社会道德建设和构建和谐文明环境贡献力量。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以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社区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道德评议领导小组,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组织居民代表、网格员、社区干部召开道德评议会,将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网格巡查发现的不文明现象一一摆到桌面上进行讨论,商讨解决措施。同时,组织大家评选道德模范和优秀家庭,分享模范故事和身边的好人好事,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优势,协调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认真解决重大问题。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会议、宣传栏等,积极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强大的宣传舆论阵势,使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户户晓、人人知,赢得全体居民的参与和支持。积极组织好基层推荐、群众投票等环节,科学设置推荐、投票、评审、宣传、学习时间,真正挖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学得到的道德典型。

健全机制,确保质量。建立健全道德评议机制,按照道德模范类型和标准,挖掘和宣传道德模范、好人好事,大力褒奖善行义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群众崇德向善。坚持集中学习与日常制度建设相结合,重在形成机制。在开展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中,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抓好阶段道德评议学习工作。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在基层推荐、学习标准、学习程序、学习宣传、帮助指导等方面形成有效经验。进一步完善学习、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办法,确保学习活动长效开展。同时制定道德模范帮扶办法,进一步完善关心帮扶机制,让道德模范能够感受到帮助和关怀。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通 讯 员 李 荣 马晋如 李梦程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