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用公益服务“加码”民生幸福
2022-10-19 09:09:00  来源:新华日报  

二十大时光开启,每天都忙碌而充实。10月17日,我和江苏团的其他代表们,一同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从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一路走来,仿佛穿越时空隧道,在一幅幅照片中,我们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振奋于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特别是当我们来到江苏展厅,看到一件件反映江苏医疗、养老、托幼、住房、教育等多领域成就的实物模型、图片图表后,我和不少代表一样,赶紧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脸上都挂着自豪的笑容。

在看展览的过程中,我一直想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说的,“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2013年,在淮安市洪泽区委区政府及各级党组织支持下,我和志愿者们成立了洪泽区“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围绕“一老一小一邻一特”群体,为孤寡空巢老人、留守困境儿童、特困群体等做好志愿服务,如今已拥有“红十字服务队”“红雨伞”等6支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达2100余人,成为洪泽湖畔具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组织。

我想,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发挥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人民的期盼,做好社会事业、教育工作领域的民生实事,特别是“一老一小一邻一特”急难愁盼的事,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更好。从展馆出来,我已迫不及待要把参加盛会的所感所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家乡淮安,传递到基层一线。也希望在未来,通过我的努力,凝聚更多力量,助推公益事业蒸蒸日上。

党的二十大代表、淮安市洪泽区“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 邓红

(本报记者 林元沁 整理)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