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邢传乾:赴乡村展青春风采
2022-11-24 10:09:00  来源:淮安日报  

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人才振兴,不少高校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把奋斗与奉献写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乡村建设增添青春动力。青年党员、清江浦团区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邢传乾就是其中之一。

2017年,邢传乾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号召,成为一名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服务到期后,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续签。在他看来,开展志愿服务是一种社会担当,更充满了爱与奉献。

“同学们,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在一次志愿服务中,邢传乾面对着一双双懵懂的眼睛慷慨激昂地说。围坐在桌边的娃娃们一下记住了这个陌生又亲切的大哥哥。5年来,邢传乾先后组织过集体生日会、小青淮公益夏令营等近百场公益活动,在所有参加活动的孩子中,最让他牵挂的是小梦(化名)。

小梦的妈妈是一名聋哑人,爸爸正在服刑,在最天真烂漫、最无忧无虑的年华,她不得不面对生活的困苦,这让她非常敏感和脆弱。“别的孩子拿到新文具、新书本都很高兴,只有小梦面无表情,参与度极低。”邢传乾说,他当时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小梦改变消极的生活态度,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快乐。每次去小梦的学校,邢传乾总给她额外的关爱与陪伴,还把她列入“梦想小屋”关爱计划。这些努力潜移默化地改变了小梦。“谢谢大哥哥、大姐姐,看到焕然一新的房间,真的很开心,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小梦在日记里这样写道。看着小梦开心的笑脸,邢传乾感到非常欣慰。

在志愿服务中,邢传乾总是问自己还能做些什么事。“如果志愿服务时遇到突发情况,会一些急救知识肯定能帮上忙。”为此,他参加了相关培训,并考取了救护师资证书。“现在,不论是心肺复苏、AED使用,还是止血包扎等,我都能第一时间处理。”邢传乾说。此外,他主动报名加入清江浦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在淮安南高速出入口坚守3个月;在担任清江浦区文明城市建设青年突击队队长期间,他的足迹遍布全区大街小巷。

“一次次志愿服务,看似是付出,但我收获良多。每当我看到有人因为志愿服务获得前进的力量,都会感到无比自豪。”邢传乾感慨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牢记“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初心,用自身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思并进、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淮安城市复兴梦想贡献青春力量。■融媒体记者 孔 雪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