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对症下药 助企把好环保关
淮安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千企大走访 环保志愿行”活动
2022-12-06 09:29: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规范贮存工业污泥,严格入库贮存。”“建议将废弃待处理的装备覆盖起来。”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工业园区分局开展“千企大走访 环保志愿行”活动,走进淮安工业园区,为企业提供“环保体检”服务。

本次活动以“民营企业服务月”为契机,结合“六个同行”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品牌创建,由执法、大气、水、土、综合、财审、固体、监测、环评、法规、宣教、环科等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的2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六个同行”生态环保志愿者队伍,走进企业,现场查看环保设施运行及项目建设内容、工艺流程、生产设备及配套污染防治措施等,指出存在的环保问题和隐患,为企业健康发展开出“良方”,帮助企业把好环保关。

在江苏宏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生态环保志愿者走访了企业水质监控室、废弃监测站房、污泥浓缩池等,查看企业生产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配套污染防治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我们对污染排放浓度是否超标、污染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末端治理情况开展了检查。”生态环保志愿者王怀宁表示,他们对源头、过程控制、末端治理进行全面梳理,帮助企业更好地发现自身问题和安全隐患,尽快解决环境问题,将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现场“体检”后,生态环保志愿者们逐条分析问题,向企业提出改进建议。对企业提出的日常管理、污染减排等问题,环保志愿者予以解答。

在江苏艾科维科技有限公司,生态环保志愿者发现该公司待处理的废弃设备裸露堆放在厂区角落,当即建议公司进行覆盖处理,从源头减少污染。“环保部门上门服务,帮助我们更快地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助力企业规范发展。”江苏艾科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俊杰说,“‘环保体检’很有意义,生态环保志愿者为企业提供了专业帮助。”

据了解,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提振发展信心。“生态环境部门既是执法机关,也是服务部门,生态环保志愿者走进企业提供服务,企业非常欢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戚善功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组织更多的生态环保志愿者走进企业,让企业获得更多优质服务和收益,将“环保体检”打造成为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