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
2022-12-06 09:30: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餐桌文明不仅体现了个人修养,还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淮安开展“光盘行动”以来,市民争做“文明餐桌”践行者、宣传者和推动者,共同营造良好就餐氛围。

“下单吧,我们点的菜应该够吃了,不够再加。”日前,在市区一家餐馆,两名顾客按需点餐,努力做到就餐不浪费。记者留意到,餐馆内的醒目位置和餐桌上均有“光盘行动”宣传标语。服务员会主动提醒顾客按需点餐,顾客吃不完的打包带走,做到人走盘空。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很多市民注重对孩子文明就餐习惯的培养。当日,在淮海北路一家商场内,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就餐,并要求孩子吃多少点多少。“平时,孩子在学校吃饭都是根据自己的饭量盛饭;在家里,我们会教育他吃多少盛多少。”正在就餐的李女士说,她的孩子在耳濡目染中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每一餐都能做到盘空碗空。孩子文明就餐行为的养成离不开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平时,学校会教授孩子餐桌礼仪,家长则通过讲故事、亲身示范等方式教育孩子珍惜粮食、拒绝浪费。■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