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清江浦区淮海街道:居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双提高
2023-02-02 09:59: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去年以来,清江浦区淮海街道党工委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城市建设和文明实践融合发展,推动居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文明风尚培育迈出新步伐。该街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行“红色轻骑兵宣讲”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小区、进家庭。

大力倡导学习典型争当先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理论宣讲、疫情防控、文明建设等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向上向善的文明力量;积极培育新典型,打造一批最美小区、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培育一批“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百优”先进典型;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政协委员进校园开展未成年人关爱帮扶活动,开设“快乐星期六”书法公益培训班等,结合“书香淮安”阅读推广,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文明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该街道优化点位值守,以双月考评和重要单元达标考核为抓手,对9条主次干道、8条背街后巷和58个居民小区值守人员进行调整优化,优先选派街道中层干部、社区“两委”成员担任点位长,将文明城市建设责任落实到人、融入日常。强化问题攻坚,召开重难点问题攻坚推进会,组织城管、物管和社区围绕不文明养犬等整治行动进行双向交办;坚持整体联动,构建城市长效管理和辖区交通秩序管控“两张信息网”,合力抓好常态化秩序管控。量化日常考核,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挂钩,从制度层面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文明实践成果闪烁新亮点。该街道以承办全市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在抓好街道(社区)16支志愿队伍建设的同时,通过组织淮海商圈拔河邀请赛、政企银座谈会等活动,不断拓展合作平台,加强与市检察院、中国电信淮安分公司等驻区单位交流;坚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队伍,组织党员突击队、民兵应急队冲在一线、干在一线。

该街道邀请专家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和辅导,提升街道宣讲队员理论宣讲能力;举办文明实践平台操作培训会,将点单派单、储蓄积分等操作环节从线下搬到线上,为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提供制度保障。

■融媒体记者 黄 煌

通 讯 员 吕 艳 王大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