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广泛宣传爱鸟、护鸟知识 为野生动物保护贡献力量
2023-02-08 10:15: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为持续加大鸟类保护力度,广泛宣传爱鸟、护鸟知识,近日,首届白马湖湿地公园观鸟赛开赛。此次活动由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淮安白马湖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淮安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淮安市观鸟会共同举办。

来自淮安的20支队伍合计100名参赛选手在淮安白马湖湿地集结,在限时两个小时的观鸟赛中,参赛队伍有的使用望远镜仔细搜索野生鸟类的踪迹,有的用相机认真拍下鸟类的影像,有的则用程序记录观察到的鸟类名称。虽然说是比赛,但却没有你追我赶的激烈氛围,大家一起交流、一起观测,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一齐为野生动植物保护贡献力量。

经过两个小时的竞赛,20支队伍全部按时提交了观鸟记录。经过裁判组的答辩和认证,最终“鸦雀无声队”“鸟鸟生威队”“飞虎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值得一提的是,获得冠军的“鸦雀无声队”五位成员在2小时内,记录到了11目26科56种野生鸟类,其中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青头潜鸭及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震旦鸦雀等。

组织此次比赛的淮安市观鸟会会长余星翰告诉记者,野生动植物保护是湿地生态保护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此次观鸟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广了爱鸟护鸟的环保理念,更让大家对刚评上“国际重要湿地”的白马湖湿地有了更多的了解。下一步,他们将围绕淮安的大美湿地资源开展更多的活动。

■融媒体记者 王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