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你我共参与 家园更美丽
淮安市清江浦区东门社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2023-11-15 09:36: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我们社区地处市中心繁华地段,虽然区域不大,但有着65家餐饮商铺,这些餐饮商铺是我们每天卫生检查的重点。”清江浦区东门社区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卫生环境,近日,社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微网格长、老党员、志愿者集体行动起来,深入辖区的大街小巷,确保城市环境整洁优美、规范有序。

东门社区微网格长有32人,都是社区老党员和志愿者,卢海萍就是其中一员,她是国贸大厦小区的微网格长,“卢阿姨非常热心,除了每天走访查看小区的卫生情况,帮着打扫卫生,如果发现问题能自己解决的,都主动帮忙处理。”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国贸大厦小区没有物业,但小区环境卫生却十分干净整洁。70多岁的老党员冯守平不仅是社区城中花苑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城中花苑的微网格长,带着支部党员一起入户宣传,在他的带动下,小区居民爱护环境已经成为生活中的自觉行为。由于辖区餐饮商铺比较多,32名微网格长主动承担起了辖区餐饮商铺的卫生检查工作,厨房卫生情况、门前五包、厨余垃圾等事无巨细,不仅餐饮店铺工作人员卫生意识大大提高,群众生活也更加方便舒适。

据悉,为营造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良好氛围,东门社区还联合闸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清江浦区红十字会共同开展了卫生健康主题讲座及公益活动,社区更新了一批宣传栏,同时在社区微信群、微网格长群、各小区居民群加强宣传力度,发动辖区各方力量参与其中,营造“全民理解支持、人人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和谐的居住环境。

■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蒋婷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