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雷锋精神润童心 爱心义卖圆心愿
2024-03-13 09:24:00  来源:淮安日报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淮安市河桥镇仇集街道赶大集的日子。仇集中学“爱心家庭”的成员们在校党支部、工会的带领下,当天一大早就带着自己制作的篮子、字画及其他手工艺品开展义卖活动。

“这个多少钱?”“给我一个红色的篮子。”他们的手工艺品在大集上受到群众欢迎。“我们的劳动成果能受到大家的欢迎,是对我们的激励与肯定,给了我们动力。”“山娃”尤苏湘兴奋地说。在一旁协助的“山妈”方婷婷和颜明明忙得满头大汗、笑逐颜开。据悉,这笔义卖收入将用来圆梦困境家庭学生的“微心愿”。

仇集中学地处苏皖交界山区,这里有一群留守“山娃”。为了让他们健康成长,学校依托“1+2=1”留守儿童关爱项目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每名留守“山娃”安排了1名志愿者“山爸”和1名志愿者“山妈”,组建成1个“爱心家庭”,让留守“山娃”享受家的温暖。针对留守“山娃”缺少周末有效教育情况,结合“双减”政策,“山爸山妈”们开展周末陪伴“1+n”行动,成立了古筝、国画、编织、种植等十余个兴趣社团,众多社会爱心人士也参与这项行动。此次义卖的手工艺品就是“山娃”们在社团活动中的劳动成果。

上午9点不到,“山娃”们带来的50余件物品就销售一空。“山娃”们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实现了“微心愿”,践行了雷锋精神。■通讯员 魏灵承 王亚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