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盱眙县第三中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3-29 10:08:00  来源:盱眙县第三中学  

又是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英烈的日子。为了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加强对广大少先队员、团员的思想道德教育,2024年3月28日下午,盱眙县第三中学初一年级1000余名师生来到了盱眙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寄哀思”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3月28日下午2点,盱眙县第三中学1000余名师生穿戴整齐,集合后在初一年级领导和教师的组织和带领下,怀着对革命英雄无限崇敬的心情,徒步前往烈士陵园。

01 升国旗

下午2点,扫墓仪式正式开始。

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清明至 祭英烈

02 献花默哀

传统节日

4名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庄重地三次鞠躬表达着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敬仰。

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默哀三分钟,师生表情凝重,静心感受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寄托着对烈士的崇敬和哀思。

03 致敬 祭英烈

学生代表杨梦缘同学发言。

在烈士的墓碑上,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英雄们的灵魂连同精神正熠熠生辉,先烈们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为真理而流血,为祖国解放事业而献身的民族精神,激励着子孙后代去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你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国旗的颜色,你们用自己的身躯筑起了万里长城,请你,请你们相信:你们的后代定会继承你们的遗志,把新中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04 缅怀 继承

团委王莉书记主题寄语。

时间永是流逝,信念未曾更改。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让我们把无尽的哀思化成奋发的力量!让我们沿着先辈们的足迹积极进取。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05 瞻仰烈士陵园

仪式后,师生有序瞻仰烈士墓碑。学生们向英雄们敬献了一朵朵小小的白花,以此寄托他们对英雄的崇敬与哀思。

通过此次活动,于扫墓之际回顾历史,让同学们再次聆听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解放和革命的成功而努力战斗的艰辛历程,更坚定地树立了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艰苦朴素的作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沿着先辈的足迹努力前行。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