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我和科学约会在春天里——淮安市清江浦区开展无人机机器人科普进社区活动
2024-04-17 10:20:00  来源:文明清江浦  

4月13日,由淮安市清江浦区科技局主办,清江浦区兴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淮安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朗恒集团承办的无人机、机器人等科普进社区活动在市颐高广场隆重举办,兴隆社区辖区内淮海花园幼儿园大班的儿童和淮安小学、淮海路小学近百名少年儿童和家长、科普爱好者、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活动。

这次活动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精神而开展,活动分为观看TT无人机编队表演、学习无人机基础知识、TT无人机飞行操控、航空模型飞行、操控机器人等内容。

活动中,淮安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的专业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无人机的基本概念、发展历史以及分类和用途,现场互动解答问题,并指导孩子们操控无人机升空飞行,带领孩子们更直接、更轻松地走进无人机的世界,享受飞行带来的乐趣。在机器人操控环节,小学生科技志愿者刘浩现场演示了机器人在设定程序控制下,不断变换移动,攻击目标,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让孩子们亲身感悟科技的魅力。

此次科普活动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淮海花园幼儿园大班的曹润开小朋友高兴表示:“无人机操控飞行这个活动太有趣、太震撼了,我现场体验了飞行的感觉,长大了我也要争当一名科学家”。清江浦区兴隆社区副主任郑培培在接受市广播电视台媒体记者釆访中也表示:这次举办无人机、机器人科普进社区活动,增强了辖区内青少年和居民群众浓厚的崇尚科学氛围。

今后我们兴隆社区将继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努力为提升居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推动全民科学素质上新台阶发挥积极作用。(沈宝新、郑培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