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理论宣讲涵盖线上线下、覆盖城镇农村 淮安市洪泽区建强“洪声细雨”理论宣讲志愿队
2024-04-18 10:32: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警察的颜色是‘不忘初心、永葆忠诚’的红色,体现的是对党和国家的一片赤诚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公安英雄模范身上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我理解的绝对忠诚,就是坚决听从党的命令、服从党的指挥……”日前,在洪泽区盛世豪庭小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冬训微课活动正在举行,该区“洪声细雨”理论宣讲志愿队成员、洪泽公安分局民警徐玥为群众授课。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娓娓道来,不时赢得现场听众掌声。

今年基层党员冬训启动以来,洪泽区立足区情实际,着眼提高基层党员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针对“我为党员冬训献一策”调研活动中党员反映较多的主讲人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采取措施,在原有理论宣讲志愿队的基础上,通过理脉络、建队伍、强阵地、活机制,全新打造“洪声细雨”理论宣讲志愿群体,着力让理论宣讲涵盖线上线下、覆盖城镇农村,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思想共识。

聚贤纳能,建强专业宣讲队伍。总结以往经验,用活各类资源,注重吸纳“新鲜血液”,建设涵盖各镇街宣传骨干、“百姓名嘴”、文艺团体成员、思政教师等人才资源以及“中国好人”、道德模范等典型群体的志愿服务队,从中择优选择一批热爱宣讲工作、政治理论水平高、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宣讲人员组建“洪声细雨”理论宣讲核心层,不定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改稿试讲、骨干培训等活动。在今年基层党员冬训活动中,“中国好人”唐真亚、“江苏最美基层干部”裴安年等纷纷走进湖区滩头、社区开展宣讲活动,深受湖区和社区群众欢迎。“作为一名党员,应向唐真亚学习,时刻想着群众。”老子山镇经济发展和建设局副局长高昊听了唐真亚的现场授课,深有感触。

形式多样,增强宣讲吸引力。注重从不同层面精心设计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宣讲方式和活动载体,分层次推进“七进”宣讲,把“天下事”化为百姓“身边事”,把“大主题”化为“微话题”。“洪声细雨”理论宣讲志愿队发挥新思想通俗理论作品创传中心等线下阵地作用,通过策划、编创、排演新思想文艺作品,使理论宣讲生动鲜活、入情入理,让党员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用得上。由高良涧街道四位“百姓名嘴”表演的音舞快板节目《乡村振兴就是好》在今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中一经推出就受到群众欢迎,接地气的话语、生动精彩的滑稽表演赢得群众阵阵喝彩。

全媒传播,扩大理论宣讲覆盖面。邀请专业团队拍摄“洪声细雨”理论宣讲微党课6部,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在“两中心一平台”设立专栏进行传播。借助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动员“洪声细雨”宣讲志愿队成员创作“金句微分享”微视频、撰写党员冬训微感悟。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理论之光”网站等理论宣讲“云平台”,做好“互联网+宣讲”文章。■通讯员 潘 辉 焦德银 陈 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