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淮阴 > 正文
淮安淮阴:战“疫”一线党旗飘 我为党旗添光彩
2021-08-13 17:0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淮安市淮阴区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以实践行动践行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党旗号召战“疫”线 志愿队伍速集结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淮阴区委区政府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委组织部联合区级机关工委向全区发出号召,动员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令发,党员喊到”,不到两天时间,全区近20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闻令而动,奋勇走上前线,道路管控、核酸检测、信息核查……逆行而上,冲在一线!区公路站的普通职工尚正波,同他的儿子“父子齐上阵”,在淮安西高速公路出入口并肩防控,一时传为佳话;国家统计局淮阴调查队一级主任科员印长明在即将退休之际,义无反顾的站在了高速公路淮安西出入口的执勤卡口上。父女,兄弟,夫妻,还有已经退休、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正是他们的负重逆行为我们托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自己的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淮阴抗疫最强防线。

战斗堡垒筑“疫”线 突击队伍冲在前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淮阴区机关工委根据岗位需要,组织各防疫突击队在防控点位上建立临时党支部,各工作班组建立党小组,全区8个防疫突击队先后建立8个党支部、29个党小组,并实行双重管理制度,有效地实现了党建与抗疫深度融合。临时党支部建立后,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挂党旗、戴党徽服务,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就在眼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淮安高速丁集出入口处,机关党员突击队第三队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在执勤点上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悟入党初心等党建活动,在党旗下立下铿锵誓言,用行动践守为民使命,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党建引领在“疫”线 同心战疫谱新篇

“喂,您好,我是淮阴公安局疫情防控中心的工作人员……”

30部电话,30位党员突击队员,一间会议室,在淮阴区公安局疫情防控信息核查组,机关党员突击第七分队队员们每天开展电话核查,在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明下,电话核查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在高速出入口王兴卡口上,一民间爱心人士每天为党员志愿者们送上面包、水等物资,慰问一线抗疫人员,成为了全区党员干部“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生动写照。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面对疫情挑战、高温晴热,淮阴区全体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淮阴人民充分展现了敢担当、不怕苦、不畏难的顽强作风,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共同守护美好淮阴。(周艳  葛飞)

责编:陈塨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