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淮阴 > 正文
淮阴:紧“丁”疫情 云“集”响应 丁集镇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8-19 15:3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阴丁集镇紧紧围绕上级部署,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广大干群齐心协力,织密疫情防控网,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鼓作气,展现速度

迅速行动,加强组织领航主力。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行动,连夜召开紧急调度会,细化防控措施,制定出台《丁集镇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参照区指挥部组织架构,相应调整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组”成员;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立即启用党员先锋队(应急专班)深入一线、走村入户开展摸排工作。

广泛宣传,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在主要道口、人流量较大区域张贴标语,走访商户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落实进店人员戴口罩、扫双码、测体温等工作;统一调度镇内78个应急广播多频次播报疫情防控公告,各卡口、商超配备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须知;“丁集在线”公众号实时发布防控资讯及工作动态;目前,累计发放防疫宣传单、公告3200多张,签订承诺书1500份,悬挂标语横幅800条、刊播LED电子屏50余块。

责任压实,强调双重管理原则。按照条线、属地双重管理的原则,对场所、企业明确疫情防控要求,责任明确到人,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严格落实相关场所、企业主体责任,做好日常防护、定时消杀等工作,每日申报上班人数和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情况,全镇排查规模企业9家,大型物流企业5家,其他类型企业31家,封停企业1家、宗教活动场所5家。

“疫”无反顾,彰显力度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镇三套班领导统一驻镇,早7晚8全面负责蹲点村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205、343等国省干道沿线设立21个卡口,严格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等查验工作,杜绝认车不认人、熟人免检等情况发生;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淮返淮人员“五包一”居家隔离措施,率先安装“门禁”系统,确保人员稳控在位。

志愿服务充实其中,不断强化防控力度。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发布《党员志愿者招募令》,180余名党员志愿者响应号召,与全镇42名网格员深入防疫一线,协助镇村做好卡口值守、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防疫卡口党旗飘扬,党员自觉佩戴党徽,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当好村民的服务员、政策宣传员、民意调查员。

成立专班巡回督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镇纪委牵头设立4支督查队,重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不担当、工作不作为的进行追责问责;每晚9点召开镇疫情防控调度会,对当天存在的问题进行交办和会办,发布督查通报,确保第一时间整改问题。目前交办问题61条,提醒谈话7人,已全部整改到位。

“疫”心一意,奉献温度

“小我”献出“大爱”,助力疫情防控一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内民营企业、爱心人士、退役军人自发向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群众为防疫卡口送来遮阳棚、风扇,农户送来解暑西瓜、橘子,让防疫人员感受到了浓浓的情谊,全镇陆续收到捐赠物资30余批次。

“真心”换来“真情”,做好居家服务工作。全镇成立21个关爱微信工作群,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日常起居、健康监测等情况,及时解决群内人员的各项问题,药品购买、生活用品补充、下水道疏通等等,只要在群内发出,村干部和志愿者第一时间上门解决,得到一致好评。

“接种”我们“接送”,优化疫苗接种服务。

通过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统计,发现镇内有不少因行动不便未接种疫苗的独居老人,镇村干部详细了解情况后,安排车辆上门服务,全程接送陪同,此举得到群众的连连夸赞。为方便群众就近接种疫苗,镇政府与区卫健委对接协调后,新增一处疫苗接种点,满足群众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丁集镇把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镇上下勠力同心,凝神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徐振、滕跃、王靓)

责编:陈塨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