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淮阴 > 正文
文明集市 热辣滚烫
2024-03-06 08:5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作者:孙逊 丁懿  

3月5日,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淮阴区开展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文明集市活动。

在健康义诊摊位,专家指导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健康饮食、规律作息、适量运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在专家的耐心指导下,我学会了合理安排用药时间,这次活动对我们老年人帮助很大。”市民任大妈说。

“心肺复苏是为了保障重要器官的血液供应,抢救时按压频率、深度都有要求,每分钟至少100至120次,深度要达到5cm!”在急救科普摊位,志愿者们利用模型为市民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动作要领,并手把手指导大家进行实操演练,帮助大家正确掌握急救方法。

发放反诈宣传单、结合案例讲解……在反诈宣传摊位,反诈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向过往市民讲解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和伎俩,提醒大家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公益理发、便民维修、消防知识普及……此次活动共设置了1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摊位,全区多个部门单位及志愿服务组织根据各自行业特点,组织专业人员和志愿者,携手将暖心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送到居民心坎上,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责编:淮阴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