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金湖启动“阅读阅美”春风行动
2020-01-23 08:46: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金湖县17日举行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共享假期阅读阅美”活动启动仪式,倡导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新年伊始,金湖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开展“共享假期阅读阅美”创新特色读书活动,通过援建共建阅读阵地、关爱重点阅读群体、组织阅读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城乡居民特别是少年儿童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主题阅读、读书征文、经典诵读、文化讲座等阅读推广活动,以创新实践推动全民阅读。

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广峰说,阅读是一颗幸福的种子,阅读的习惯需要从小养成。我们开展“共享假期阅读阅美”读书活动,目的就是期望通过“小手拉大手”,实现“全家总动员”,让孩子们回到家中积极当好宣传员、领读者,让家长们自觉放下手机,捧起书本,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促进全民阅读效能整体提升。

“共享假期阅读阅美”创新特色读书活动将分两个赛季进行,第一赛季:2020年寒假期间开展主题为“与爸爸妈妈(长辈)同阅读”活动,与爸爸妈妈(长辈)同读一本书;第二赛季:2020年暑假期间开展主题为“陪爷爷奶奶(长辈)读本书”活动,读书给爷爷奶奶(长辈)听,并将评选出一定数量的读书多、书香浓的“阅读阅美”家庭予以表彰奖励。

(李广忠 李 军 蔡志明)

责编:吴旻玥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